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Scopus收录《林业科学》

本文发布于:
2016-06-12
来源:
阅读8011
推荐0
评论0

Scopus数据库隶属于全球著名学术出版商爱思唯尔出版集团(Elsevier),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文摘与引文数据库。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自2014年开展向Scopus数据库推荐优秀中国期刊的工作,《林业科学》有幸成为第一批推荐的35种期刊之一。经Elsevier的the Content Selection﹠Advisory Board(CSAB)近一年的评估,截止2016年5月30日《林业科学》成为35种期刊中首批被收录的7种期刊之一。

《林业科学》收到了Scopus数据库的如下评价意见:该刊虽然为中文期刊,但在Scopus数据库中有很好的引用记录,这是Scopus收录该刊的最主要原因;其次,摘要分目的、材料与方法、结果和结论阐述,这种结构式的摘要极大地提高了其可读性,此外,值得肯定的是,图和表均以双语呈现,这使国际上的读者都能理解。中国的评审者也建议Scopus收录该刊。

目前《林业科学》已被美国《工程索引》(Ei)、俄罗斯《文摘杂志》(AJ)、美国《化学文摘:光盘版》(CA)、荷兰《文摘与引文数据库》(Scopus)、美国《剑桥科学文摘:自然科学》(CSA)、英国《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CABI)、英国《动物学记录》(ZR)、联合国粮农组织文库(AGRIS),以及波兰《哥白尼索引》(IC)、《日本科学技术社数据库》(JST)、美国《乌利希国际期刊指南》(UIPD)共11家国际检索系统收录。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