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林业机械分会

本文发布于:
2016-08-30
来源:
阅读34434
推荐0
评论0

一、第五届委员会名单

主任委员: 吴培国 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正高工

副主任委员:陈幸良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工

杜鹏东 国家林业局哈尔滨林业机械研究所所长、高工

毕卫星 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副总局长、高级经济师

曹 军 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教授

姜恩来 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研究员

谭益民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教授

杨宇明 西南林学院副院长、教授

费本华 国家林业局北京林业机械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马启升 中国林业机械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正高工

王立海 中国林学会森林工程分会主任委员、教授

刘明刚 国家林业局哈尔滨林业机械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

秘书长: 徐克生 国家林业局哈尔滨林机研究所科研处处长、高工

副秘书长: 王述洋 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学院院长、教授

俞国胜 北京林业大学工学院院长、教授

周宏平 南京林业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教授

李新华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机电学院院长、教授

孟祥彬 黑龙江省森工总局科技处处长、正高工

王晓军 国家林业局北京林业机械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

二、发展历程

中国林学会林业机械分会成立于1982年6月,挂靠国家林业局哈尔滨林业机械研究所。分会成立以来先后由朱国玺、刘效林、蒋祖辉等任第一至四届理事长(主任委员),吴德山、苏忠明、宋义林、赵奇等任秘书长。2008年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委员会,吴培国同志当学位主任委员,徐克生同志当选为秘书长。

多年来,在中国林学会的领导下,在挂靠单位——国家林业局哈尔滨林业机械研究所的支持下,在各位委员和广大会员积极配合下,分会的各项活动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成效不断提高,对林机行业的贡献日益显著。

中国林学会林业机械分会是我国林业机械行业最高学术团体,它集中了我国林业机械行业的众多学者、专家、企业家,可开展包括科研、教育、生产、管理等多个领域的学术活动,代表着我国林业机械行业的学术水平。同时,在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中发挥着桥梁和纽带作用,党和政府部门在重大决策时起着参谋和助手作用。促进了林机行业的科技进步。

三、会员情况

现有国内林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林业厅局、工厂企业等一百多个会员单位,数百名林机领域的领导及科研人员为分会会员。

四、学术活动与取得的主要成就

林机分会自成立以来,于1982、1987、1992、2002、2008年先后召开了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多次召开理事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探讨林业机械如何适应形势发展和变化的需要。尤其是在2008年第五届委员会成立以来,分会的各项活动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多年来,分会在开展学术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征集学术论文,培养专业人才;进行科普宣传,弘扬科学精神;发挥分会优势,推动行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效果。在加强分会组织建设上及时调整、增补常务委员及委员人选,并充分考虑年轻新生力量及本行业的代表性和权威性。现有的常委及委员中既有大专院校的专家学者,又有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还有工厂企业中的企业家。在此基础上,分会还成立了专家评审委员会和优秀科技论文评选工作委员会,几年来共收到科技论文1193篇,其中80余篇获奖,100余篇入选林机分会优秀论文集,许多优秀科技论文刊登在《林业机械与木工设备》杂志上。

五、联系方式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374号

邮编:150086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