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森林昆虫分会

本文发布于:
2016-08-30
来源:
阅读34523
推荐0
评论0

第七届委员会名单:

名誉主任委员 陈昌洁 中国林科院 首席科学家

主任委员 吴 坚 国家林业局造林司 总工

副主任委员 张 真 中国林科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 首席专家

副主任委员 吴 鸿 浙江省林业厅 副厅长

副主任委员 李永成 国家林业局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总站 纪检书记

副主任委员 杨忠岐 中国林科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 首席专家

副主任委员 骆有庆 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 院长

副主任委员 胡春祥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 党总支书记

副主任委员 稽保中 南京林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处长

秘书长 张永安 中国林科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 副所长

1984年3月8日,经中国林学会在京扩大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同意成立中国林学会森林昆虫分会专业委员会并于1985年10月20~27日在甘肃兰州召开森林昆虫专业委员会成立暨森林昆虫综合防治学术讨论会,由萧刚柔任首届主任委员,张执中、彭建文、邱守思任副主任委员,陈昌洁任秘书长。分会原挂靠单位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保护研究所,根据《中国林科院改革与发展总体方案》,1998年5月4日与森林生态环境研究所合并成立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分会发展至今,已经历了6届,第二届主任委员萧刚柔;第三、四、五届主任委员陈昌洁;第六、七届主任委员吴坚。

中国林学会森林昆虫分会作为中国林学会的二级专业委员会,受中国林学会领导。分会以常务委员、委员和广大会员为基础,凝聚和团结全国森林昆虫科技工作者,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针对我国林业生态建设和保护中存在的重大问题,着眼世界林业和森保学科发展前沿,大力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林业科普与咨询服务等,并积极向政府部分建言献策,为我国林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分会自成立以来,共举办学术活动30余次,参会人数达2000多人;举办各类技术人员培训20余次,发放资料累计1万余份;3名森林昆虫科技工作者经分会推荐获得中国林业青年科技奖;多项成果经分会推荐获梁希科技奖;曾先后获得中国林学会陈嵘(建议)奖、中国林学会陈嵘(学会工作)将和优秀秘书长奖等多项奖励;在首届和第二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上连续两次被中国林学会授予“最佳组织奖”。在中国林学会的直接领导和协助下,分会还成立了“萧刚柔森林昆虫奖”,并积极多渠道筹集基金,用于奖励在森林昆虫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以促进森保学科的发展和青年人才的培养。此外,分会还与中国昆虫学会和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等国内外多家非盈利机构建立了交流与联系。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