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林产化学化工分会

本文发布于:
2016-08-30
来源:
阅读33293
推荐1
评论0

中国林学会林产化学化工分会(简称林化分会)成立于1979年,是在中国林学会直接领导下,在挂靠单位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全力支持下开展工作的学术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是促进产业技术升级和行业进步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我国林业生物质化学利用技术创新的重要社会力量。

林化分会涉及的科技领域主要有:生物质能源、生物质化学品、生物质高分子材料、生物质天然活性成分和制浆造纸等。包括松脂化学利用、生物质能源化学、生物质炭材料、生物基功能高分子材料、胶黏剂化学、森林植物资源提取物化学利用、环境保护工程、木材制浆造纸为主林纸一体化和林产化学工程设备研究等研究方向。

林化分会的主要任务是:加强全国林化科技工作者的团结和联系;结合建设和科技进行的需要开展林化学术活动和科普工作,提供咨询和建议;出版专业书刊;促进国内外林化科技交流和合作等。工作重点是:加强组织建设工作,重视会员发展,完善林化分会的组织体系;组织开展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活动,引领行业科技创新和技术创新;为行业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和决策咨询服务,指导企业技术进步,促进企业规模发展壮大;出版学术期刊,为行业科技工作者提供学术交流平台。

林化分会通过下设各专业委员会(如活性炭、松香松节油、制浆造纸研究等)组织学术交流活动。与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合办的学术性期刊《林产化学与工业》已连续出版36年,为我国林产化工行业的专业核心期刊,刊载的文章为国际上多个权威数据库和文摘杂志(化学文摘CA核心、工程索引EI)转录。

林化分会现有全国会员一千多名。本届理事会改选于2014年,有理事85名,现任理事长为宋湛谦院士。林化分会有专门的学会办公室和专职在职工作人员。

中国林学会林化分会领导

职 位 姓名
主任委员 宋湛谦
副主任委员 蒋剑春
石  碧
储富祥
王  飞
黄立新
王  艳
张梦婷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