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2016中日密云植树活动”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16-10-18
来源:
北京林学会
阅读157080
推荐0
评论0

10月15日,山水秀丽、秋意深浓的北京林学会史长峪自然休养林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日本永旺环境财团、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我会及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国际合作项目管理办公室等单位承办的北京市“2016年中日密云植树活动”在这里成功举办。林克庆副市长、国家林业局对外合作项目中心刘立军副主任、北京市政府外办高志勇副主任、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朱国成副局长、北京林学会甘敬常务副理事长、王小平秘书长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日本永旺集团名誉会长、永旺环境财团理事长、北京市荣誉市民冈田卓也、日本驻华公使林祯二等日方友好人士,以及来自永旺驻中国公司的工作人员、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大专院校的学生和中日小大使们约800人参加了活动。中日两 国嘉宾团结协作,现场栽植了白皮松、华山松、牡丹等苗木共计7000余株。

自上世纪90年代起,我市与日本永旺集团合作开展“中日万里长城植树”活动,已在延庆区八达岭长城周边累计种植树木100万株,使壮美的万里长城重披绿装。史长峪自然休养林由北京林学会与APFnet、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北京市园林绿化国际合作办共同打造,在2015年9月我市与永旺集团共同举办“第四届中日环境国际研讨会”上,双方商定自今年起连续三年在这里开展植树活动,累计植树面积10公顷,力争为多姿多彩的北京再添一抹靓丽。

生态保护不分国界,今天我们携起手来,借助中日两国开展的绿化合作这一平台,广泛接触、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共谋发展,为中日两国人民世代友好搭建起绿色的桥梁。愿我们共同种植的友谊之树枝繁叶茂,万古长青!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