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举办大数据林业应用高级研讨班

本文发布于:
2016-11-30
来源:
阅读12331
推荐0
评论0

11月24-25日,大数据林业应用高级研讨班在安徽合肥开班。本次高级研讨班由中国林学会主办,中国林学会林业计算机应用分会承办。会议邀请了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所长、中国林学会林业计算机应用分会主任委员鞠洪波研究员,北京大学信息科学学院王腾蛟教授,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高阳教授,科大讯飞大数据研究员副院长谭昶博士,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张旭研究员和唐小明研究员等6位专家进行授课。来自全国林业科研院校、林业大数据相关企业的代表120多人参加本次高级研讨班。

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所长、中国林学会林业计算机应用分会主任委员鞠洪波研究员作报告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学院王腾蛟教授作报告

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高阳教授作报告

科大讯飞大数据研究员副院长谭昶博士作报告

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张旭研究员作报告

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唐小明研究员作报告

高级研讨班会场

六位专家分别从“大数据时代:林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大数据技术及应用”、“大数据技术发展和案例分析”、“大数据的现状和发展”、“林业物联网与大数据应用”和“大数据林业应用顶层设计”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述。

此次高研班是在2016年10月中国林学会在长沙举办了林业大数据学术研讨会后,应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要求举办的一次专题研讨活动,其目的是进一步研讨交流大数据最新应用成果,拓宽大数据在林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中的应用。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