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赵树丛理事长会见国际林联主席迈克•温菲尔德

本文发布于:
2017-09-25
来源:
国际部
阅读22196
推荐72
评论0

2017年9月22日,中国林学会理事长、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董事会主席赵树丛在德国弗赖堡会见国际林联主席迈克•温菲尔德(Michael Wingfield)。

赵树丛理事长会见迈克

赵树丛理事长在会见时对国际林联(IUFRO)成立125周年表示祝贺,对弗赖堡纪念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庆贺。

赵理事长指出,中国林学会和国际林联都有着悠久的历史,长期以来,双方一直保持着友好交流与互动。2016年中国林学会承办了国际林联亚太大会6个分会场,国际林联主席迈克出席了中国林学会举办的第四届森林科学论坛(the 4th Forest Science Forum)开幕式并致辞。迈克主席多次到访中国,出席中国林学会的各项学术活动,并与亚太森林组织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交流十分顺利,越来越广泛深入。

双方友好会谈

赵理事长强调,随着全球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环境问题日益突出,作为服务于林业科技工作者的组织,中国林学会与国际林联在应对气候变化、防止土地荒漠化、森林可持续经营与恢复等方面有着诸多共识,希望双方在未来进一步开展更多高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为促进全球林业发展、提高人类生活水平、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UN 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MDGs)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贡献力量。

会场合影

迈克主席对赵树丛理事长出席国际林联125周年纪念大会表示感谢和欢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国际林联与中国林业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的交流合作,特别是要与中国林学会(CSF)和亚太森林组织(APFNet)建立更加密切的交流合作关系,落实相关协议,共同推动林业科技创新、促进全球森林问题的解决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赵理事长与国际林联高管合影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亚太森林组织秘书处秘书长鲁德,国际林联执行董事亚历山大•巴克(Alexander Buck),国际林联副执行董事迈克•克莱恩(Michael Kleine)及国际林联前秘书长沃尔特•利泽(Walter Liese)等一同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