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在南京林业大学开展科技成果评价

本文发布于:
2017-11-07
来源:
学术部
阅读17369
推荐0
评论0

2017年10月23日,应南京林业大学申请,中国林学会组织有关专家对南京林业大学李延军教授团队完成的“木质材料高温热改性技术开发与应用”研究成果进行了会议评价。评价会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于文吉研究员任评价组组长,北京林业大学李建章教授任副组长。

评价组的7位行业知名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李延军教授所做的研究成果汇报,审阅了有关资料,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成果以我国目前常用的材种为研究对象,针对木材应用过程中尺寸稳定性差,生物耐久性差和材色单一等问题,经过10余年的产学研联合攻关,突破了木材高温热处理、密实炭化联合处理等关键技术,为我国木材加工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项目构建了木质材料热处理的完整技术体系,在装置和工艺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确立了产品的技术标准,并获得成功推广,对木质材料的高附加值利用和产业的转型升级具有促进作用。项目成果整体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林学会相关部室代表参加了会议,这次科技成果评价是在中国林学会科技评价工作进一步得到社会认可背景下组织完成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