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在山东日照开展科技成果评价

本文发布于:
2018-08-08
来源:
国际部
阅读10396
推荐0
评论0

2018年8月3日,中国林学会组织专家,对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所的科技成果“西北天然林林分状态综合评价与经营技术”进行了会议评价。评价会专家组由国家林业局森林经营研究工程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天然林保护工程管理中心、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山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等专家组成,评价会由中国林学会国际部主任官秀玲主持,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有关资料,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该成果具有原创性,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成果以培育健康稳定的森林为目标,深入开展了森林时空结构、状态合理性综合评价与经营技术研究,该成果对改善西北地区的森林质量,提升森林生态功能具有重要的意义,为促进全国天然林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该成果在最优林分状态综合评价的π值法则、不同林分状态的120种经营处方和西北3类森林的可持续经营模式等方面具有创新性。该成果共出版专著3部,获得发明专利2项和软件著作权1项,在甘肃省小陇山实验局建立3040公顷的试验示范区,累计推广应用面积达4.3万公顷,效益显著。

评价会现场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