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2018年全国桉树产业发展暨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8-10-23
来源:
阅读8279
推荐0
评论0

1017-19日,2018年全国桉树产业发展暨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林学会主办,中国林学会桉树专业委员会、斯道拉恩索广西林业、金光集团APP共同承办。中国林学会理事长、原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巡视员厉建祝,中国林科院副院长李岩泉,中国绿色时报社社长张连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副司长吴秀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桉树研究开发中心主任谢耀坚等领导出席本次研讨会。研讨会开幕式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桉树研究开发中心书记杨锋伟主持。来自我国桉树生产、研究、开发领域的200多名代表参会。

研讨会主席台

 

原国家林业局局长、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讲话

 

赵树丛理事长围绕新时代桉树科学发展,从人类文明史中树种的引种交流、桉树在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作用、科学看待桉树争论、用新的发展理念来解决桉树科学发展中的问题、桉树团体标准、桉树国际学术交流以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保障生态安全、经济安全的作用等十个方面进行深入的论述,为新时代我国桉树的科学发展指明了方向。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致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巡视员厉建祝致辞

 

中国林科院副院长李岩泉致辞

 

中国绿色时报社社长张连友致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副司长吴秀丽致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桉树开发研究中心书记杨锋伟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陈幸良秘书长回顾了桉树分会的发展历史,45年来,桉树分会在桉树育种、栽培、生态、森保等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我国桉树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新时代加强桉树科学经营,全面提升桉树人工林营造和管理质量。

厉建柱巡视员在致辞中指出,林业科技对林业产业的推动作用更加明显,桉树中心要充分利用桉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桉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创新平台,积极引导桉树产业向高效利用,科学发展转变。

李岩泉副院长指出,本次研讨会也是中国林科院60周年院庆的系列活动之一,桉树产业一直在争议中前行,中国林科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桉树分会。

张连友社长指出,中国绿色时报社长期关注桉树产业发展,积极策划了专版的文章,增加对桉树的宣传,取得良好的效果。他还传达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领导对专版文章的批示。

吴秀丽副司长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转变经营理念,大力桉树产业科学发展,为维护国土生态安全和木材安全作出贡献。

颁发2018年桉树发展突出贡献奖

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桉树科学发展与技术创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桉树研究开发中心主任谢耀坚研究员、广西大学林学院温远光教授、中国林科院林业所王豁然研究员、斯道拉恩索广西林业刘伟等专家学者围绕“我国木材安全及桉树发展”、“桉树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桉树抗逆性及其应用”、“机械化采伐”等主题进行报告。

本次研讨会期间还颁发了2018年中国桉树发展突出贡献奖”,湛江市林业局原副局长吴中亨、广西大学林学院温远光教授、APP中国林务事业部兰保国等三人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