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林业科技期刊分会换届会议暨第五届全国林业科技期刊发展研讨会在南昌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5-11-30
来源:
林业科技期刊分会
阅读164815
推荐0
评论0
  

 

 
会议现场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期刊分会主任委员陈幸良做林业科技期刊分会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主持开幕式
 
 
 
江西省林业厅巡视员、江西省林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魏运华致辞
 
 
 
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黄英金致辞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刘兴平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报刊处李伟
 
 
 
江西省社科院副院长孔凡斌
 
 
 
国务院参事、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杨忠岐
 
 
 
林业科技期刊群江西农业大学编读(作)研讨会
 
      11月16—18日,中国林学会林业科技期刊分会换届会议暨第五届全国林业科技期刊发展研讨会在南昌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林学会林业科技期刊分会主办,江西省林学会、江西农业大学林学院/期刊社协办。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期刊分会主任委员陈幸良,江西省林业厅巡视员、江西省林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魏运华,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黄英金,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国务院参事、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杨忠岐,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萍萍,中国林业出版社副总编辑邵权熙,国家林业局桉树中心主任谢耀坚出席会议开幕式。林业科技期刊分会会员单位代表等共88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主持。江西省林业厅巡视员、江西省林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魏运华首先介绍了江西省林业改革发展及江西林业科技期刊的总体情况。江西省是我国重点集体林区之一,近年来江西省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以及国有林场改革中取得显著成就。江西省林业厅、林学会非常重视的办刊工作,今年将《江西林业科技》更名为《南方林业科学》,并在办刊条件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黄英金介绍了江西农业大学的发展历程、教学和科研成就以及期刊社的办刊情况。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期刊分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幸良做了林业科技期刊分会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本届委员会成立四年来,开展多项学术交流,努力促进林业科技期刊健康发展;完成《林业科技期刊编排规范》,致力提高林业科技期刊编排质量;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加强分会工作规划研究;加强组织建设,保障分会工作健康运行。分会的工作离不开会员单位的支持与配合,离不开分会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他希望分会下一届委员会能够按照中国林学会新一届理事会提出的“继承、创新、改革、服务”要求,为提升林业科技期刊整体水平、促进全国林业科技期刊的健康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选举产生第三届期刊分会委员、常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及副秘书长。陈幸良当选第三届期刊分会主任委员;兰思仁、刘合胜、李萍萍、邵权熙、吕光辉、李凤日、张君颖当选副主任委员;张君颖任秘书长,叶兵、彭南轩、赵萱、卢凤美和石红青任副秘书长。在随后召开的期刊分会三届一次全委会议上,主任委员陈幸良要求分会要把握科技期刊发展的新契机,拓展分会服务领域,发挥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行业自律与管理,加强分会自身建设,为提高林业科技期刊的整体水平和影响力多做事情。会议对期刊分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在下午进行的第五届全国林业科技期刊发展研讨会上,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刘兴平,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报刊处李伟,江西省社科院副院长孔凡斌,国务院参事、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杨忠岐,分别作了《关于科技期刊在学术评价中作用发挥问题》《我国科技期刊发展现状与管理扶持对策》《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地调查,写好林业经济学术文章》《拉丁学名和动、植物学名及其在科技论文中应用及常见问题》的专题报告,江西农业大学期刊社副社长李力民介绍了江西农业大学办刊情况。来自超星集团、仁和汇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代表对“互联网+”时代的域出版及网络媒体作用做了介绍。
      作为本次会议的重要活动之一,“林业科技期刊群江西农业大学编读(作)研讨会”得到了江西农业大学的高度重视,并作为该校建校110周年及本科教育7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来自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学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化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科信所、《林业科学研究》、《浙江农林大学学报》、《西南林业大学学报》、《西北林学院学报》、《森林与环境学报》、《南方林业科学》以及《林业科学》共13家单位介绍了期刊的情况,并与审稿人、作者、读者面对面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