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第七届中国(郯城)银杏节在山东省郯城县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19-11-12
来源:
阅读57635
推荐2
评论0

11月6-8日,第七届中国(郯城)银杏节在山东省郯城县成功举办。本届银杏节由中国林学会主办,中国林学会银杏分会、临沂市林业局、中共郯城县委、郯城县人民政府承办。原林业部副部长刘于鹤,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刘均刚,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原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马广仁,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省林业局副局长马福义,临沂市副市长张玉兰等领导出席银杏节。刘均刚副主席宣布第七届中国(郯城)银杏节开幕。

刘均刚副主席宣布第七届中国(郯城)银杏节开幕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第七届中国(郯城)银杏节开幕式

 

郯城县委书记刘连栋致辞

临沂市副市长张玉兰致辞

郯城县委书记刘连栋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郯城县银杏产业发展的情况和本届银杏节的活动内容。临沂市副市长张玉兰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郯城县银杏产业发展和银杏资源保护工作,并介绍了临沂市林业产业发展状况。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马广仁在致辞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马广仁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国银杏产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当前,我国银杏种植面积超过600万亩,银杏产业产值达到300多亿元。银杏产业在调整地区产业结构、建设美丽中国和促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更加突出。本届银杏节的主题是“银杏之约 融合发展”。推动银杏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培育和合理利用银杏资源,促进银杏资源可持续经营和银杏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科技创新驱动与银杏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新技术新成果的广泛应用;要坚持文化驱动与银杏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弘扬银杏文化,建设美丽中国;要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以一产推动、二产拉动、三产联动共同打造高质量的银杏产业,整体提升银杏产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银杏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

银杏产品展览交易会

本届银杏节吸引了来自全国银杏领域知名专家,银杏分会会员,国内大型银杏加工企业负责人,企业客商,银杏主产区领导及代表等400多人参会。本届银杏节内容丰富,包含银杏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银杏产品展览交易会、银杏文化展示、经贸洽谈会等主题活动,是一个以学会友、以节促商的盛会。

中国银杏节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经走过了10年,在全国银杏主产区成功举办了7届。中国银杏节已经成为我国银杏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产学研综合交流平台,也是我国银杏领域唯一的国家级节庆活动。中国银杏节的举办对各主产区银杏产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