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与中国中药协会等联合主办“中药源头在行动”大型活动并举办2019林源中药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

本文发布于:
2019-12-11
来源:
阅读58290
推荐1
评论0

2019年12月6-8日,“中药源头在行动——2019年中药农业、林下经济 产业发展战略峰会暨优质药材产销对接洽谈会”(以下简称大会)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中药协会、中国林学会、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中国中药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主题为“产业联合 共同发展,中药源头在行动-走进江西”。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中国中药协会常务副会长会长吴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孙立英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全国中药种植、加工领域的知名企业代表、中药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等共700多人参会。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致辞

中国中药协会常务副会长吴宪致辞

大会现场(一)

大会现场(二)

陈幸良秘书长在大会致辞中指出,中林源中药依托天然的生态环境,符合中药材道地品质和绿色标准,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我国广阔的森林面积为林源中药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在新时代,我们要坚持中医药产业与林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科学理念。一是要坚持科技创新驱动;二是要坚持三产融合发展;三是要坚持医养结合;四是要坚持生态化经营。本次与中国中药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大会,就是要通过搭建中药领域政产学研等的综合交流平台,促进中药产业三产融合,助推林下经济产业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巡视员孙丽英、江西省卫健委原副主任程关华、北京大学天然药物学系主任屠鹏飞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段金廒、等专家分别作了《贯彻落实传承创新发展意见促进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三产融合 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与实践》、《中药材全产业链体质增效绿色发展的探索与实践》。我会推荐的江西省林科院森林药材与食品研究所所长朱培林研究员为大会作了《林源中药科技创新现状与展望》的主题报告,收到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沈瑾兰致辞

大会期间,中国林学会还举办了2019林源中药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的林源中药种植、生产、研发及加工领域的170多名代表参会。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沈瑾兰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林源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根本引领,通过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种植、高值化加工等手段,提升林源中药材品质和精深加工力度,推动林源中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国林学会将一如既往的搭建这类交流平台,为林源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浙江省林业局巡视员吴鸿教授作报告

南昌工程学院院长金志农研究员作报告

长江学者、东北林业大学付玉杰教授作报告

中国农业大学中药材研究中心主任郭玉海教授作报告

南京林业大学科技处处长方升佐教授作报告

中国林科院热林所周再知研究员主持专题报告会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邀请了浙江省林业局巡视员吴鸿教授、南昌工程学院院长金志农研究员、长江学者、东北林业大学付玉杰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中药材研究中心主任郭玉海教授、南京林业大学科技处处长方升佐教授和江西省鑫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熊尚肆董事长等6位专家分别作了《浙江省林下经济(林药)产业现状及对策思考》、《香料用樟树优良品种选育》、《林源药用植物培育与加工利用关键技术》、《我国林源中药开发利用现状与发展趋势》、《青钱柳资源培育与利用研究进展》和《林源中药资源培育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收到了与会代表的欢迎。专题报告会由中国林科院热林所周再知研究员主持。

研讨会上,专家提出了“成立中国林学会林源中药专业委员会,搭建林源中药领域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林源中药产业发展的倡议”,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响应。

大会期间,会议代表还参观了江西汇仁药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中药生产的流程。

本次会议是我国林源中药领域的一次盛会。会议搭建了林源中药种植、加工及研发的综合交流平台,深入探讨新时期林源中药产业发展趋势,跨界融合、广泛交流林源中药生产、研究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全方位展示林源中药在发展林下经济和促进地方脱贫中的独特作用,为提升林源中药产业竞争力和现代林业产业的影响力做出贡献。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