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贵州省林学会成功举办森林和湿地资源精准化监测技术学术论坛

本文发布于:
2020-01-03
来源:
贵州省林学会
阅读31689
推荐0
评论0

为提升我省森林和湿地资源精准化监测能力和水平,助推全省“大生态”战略实施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省林学会邀请两位专家于2019年12月31日在学会挂靠单位贵州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八楼会议室成功举办省科协第58期学术论坛暨森林和湿地资源精准化监测技术学术论坛。

本次学术论坛系“贵州省科协学会学术建设示范引领项目”,专门邀请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所遥感技术与应用研究室主任、林业遥感监测技术专家田昕博士(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所森林经理与林业统计研究室副主任、中国科协首批“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被托举对象、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符利勇博士(研究员)主讲,来自铜仁市林学会、毕节市林学会、贵州大学、贵州省林业学校、贵州省国有扎佐林场、贵州省林业调查规划院、贵州林业勘察设计有限公司等近150位林业科技人员参加论坛。

学术论坛由省林学会理事长徐海主持。贵州省科协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蔡娜出席论坛致欢迎辞,感谢两位专家对贵州科学技术工作的关心支持,寄语广大学会会员珍惜机会、用心领会,加大最新科学理念、科学技术在贵州林业的推广与应用,助推贵州林业改革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学术论坛上,田昕博士以《林业资源天空地一体化遥感监测》为主题,图文并茂(VR音像展示)、精彩讲授前沿技术、先进设备在森林和湿地资源精准化监测调查生产实践中的运用,并分享了他们在全国各地的工作实践和研究成果。符利勇博士以《天然林立地生产潜力及求解方法》为题,从天然林立地质量评价国内外研究进展、立地生产潜力概念、立地生产潜力计算方法、立地生产潜力和立地现实生产力比较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结合实例分析,向大家分享不同立地质量评价方法的优缺点、重难点及在线人工系统。

两位专家立足于“森林和湿地资源精准化监测技术”思想前沿和技术尖端,讲授层次清晰、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广大会员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为提升我省森林和湿地资源精准化监测能力和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