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本文发布于:
2020-02-24
来源:
办公室
阅读5113
推荐1
评论0

2020年2月24日,中国林学会召开秘书处办公会议,传达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研究应对疫情防控和统筹推进学会事业发展的对策措施。陈幸良秘书长主持会议。刘合胜副秘书长,沈瑾兰副秘书长,各部室主任及相关成员参加了会议。为确保职工健康安全,会议以网络形式召开。

陈幸良秘书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就学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国家林草局和中国科协的有关部署以及学会的措施提出了要求。会议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是,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但是综合起来看,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学会防控疫情工作总体是好的,没有发生疫情感染事故。但必须严防严控,提高警惕,不能麻痹大意。要把确保学会干部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在目前的非常时期,要按照国家林草局的有关规定,尽量减少外出,减少接触机会,确保职工安全。近一段时期一律不安排出差。财务、办公室、后勤以及业务部室的同志确需外出办事的,要严格做好防护。要及时准确掌握干部职工情况,返京人员按要求严格实行14天的观察。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年工作计划,统筹推进学会事业发展。要稳定队伍,稳定预期。疫情对学会的各项活动冲击很大,要创新服务方式,增强服务意识,开拓服务领域,充分利用网络、信息等现代技术手段开展业务活动,推进学会事业发展。要增强工作信心,以创新提升学会服务能力。要认真抓好全面计划任务的完成,按照部署积极筹备秘书长工作会,认真抓好计划安排的落实。同时,要利用这段时期组织材料筹建英文网站,建设更新学会网站,修订完善工作办法等。

会议要求,要切实统筹把握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做到疫情防控毫不松懈,学会工作全面发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