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自然教育研学营地高端论坛线上直播活动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20-04-10
来源:
咨询部
阅读6151
推荐0
评论0

2020年4月7日,由中国林学会主办,营地教育网承办的“自然教育研学营地高端论坛”线上直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重点围绕疫情期间,自然教育行业如何应对,未来如何发展等迫切问题,邀请行业知名专家进行报告分享与答疑,自4月1日首场开播以来,连续7场,观众参与积极性非常高,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和普遍欢迎,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论坛邀请了科普游子自然教育创始人马庆宇、大地之野创始人&CEO徐剑敏、北欧营地教育协会主席王彬、自然保护联盟IUCN教育委员会林岳、北京市林业碳汇工作办公室主任马红、自然之家创始人胡雪林、成都拾野自然博物馆馆长李爱民共7位专家,分别就“营地教育如何与自然教育融合发展”、“自然学校的运营”、“泛自然教育的规则与服务”、“社区儿童自然教育”、“自然教育产业发展--北京探索与实践”、“日本自然学校的核心及中国本土化探索”、“趣玩博物馆——城市里也该有大自然”等进行了精彩报告。通过对特殊时期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自然教育与营地教育融合发展、自然教育未来发展规划、产业运营,以及自然教育的多种成功模式的交流与分享,吸引了观众的热切关注,首场直播参与人次高达2000多。直播期间,观众互动提问非常活跃,纷纷在直播间留言,咨询疫情期间面临的问题和对疫情后未来发展的指导意见。专家针对问题一一解答,给出了让观众满意的回答。直播结束观众仍然意犹未尽,每场延时10到20分钟。显然,直播中专家们的观点对于帮助自然教育企业调整战略、提升核心竞争力、渡过难关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

本次直播活动是在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进行的首次尝试,打破了传统面对面的现场交流模式,采用线上直播+答疑互动的形式,将因为疫情受阻的学术交流持续开展下去,并打破了线下活动场地及人数的限制,通过直播,吸引了更多的听众参与到自然教育事业中来,有助于形成促进自然教育行业发展的社会合力,对促进自然教育行业的发展壮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