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四川省林学会举办2020年林业和草原调查规划设计人员技术技能培训班

本文发布于:
2020-07-23
来源:
四川省林学会
阅读38945
推荐1
评论0

7月20日至21日,四川省林学会在成都举办了2020年林业和草原调查规划设计人员技术技能培训班。来自全省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各市州从事林业和草原研究的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技术人员、从业人员200余人参加培训。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资源管理处、四川省林业和草原调查规划院、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四川省林学会等领导和专家应邀授课。培训班由四川省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莉主持。

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资源管理处一级调研员李国明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在省林草局领导高度重视、省林草局森林资源管理处的统一部署与安排下,由四川省林学会主办这次全省林业和草原调查规划设计人员技术技能培训班。林草调查规划设计是林业和草原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森林督查、限额管理、定额控制、分类经营、生态补偿等管理制度,都离不开高质量的林草调查规划设计工作。通过培训学习,了解林业和草原发展新形势下调查规划设计行业所面临的新任务和新领域,系统学习行业新政策、新技术,进一步提高林草调查规划设计资质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水平。希望参训学院积极沟通,取长补短,深入探讨,充分借鉴彼此好的经验和做法,提升各自业务水平。

四川省林学会副理事长、四川省林业和草原规划院院长刘广兵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原局和四川关于加强林草资源调查管理有关要求,为适应机构改革后林业和草原的共同发展需要,加强林业和草原大融合,进一步适应现代林业和草原发展要求,主动融入四川林业和草原发展全局,面对机构改革后林业草原融为一体,各类自然保护地实行统一监管,林草资源调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一定要提高认识,特别是专门从事调查业务的同志,要不断增强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确保林业和草原资源调查工作质量和成果水平。

本次培训班设置了森林资源调查质量、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四川省森林资源“双增长”及林地保有量核查办法(试行)、森林资源外业调查、建设项目使用林地政策、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编制、草种子生产技术研究进展与草种管理等内容课程,对《四川省林业和草原调查规划设计资质管理办法(试行)》(川林会〔2020〕16号)、《四川省林业和草原调查规划设计项目收费指导价标准(试行)》(川林会〔2020〕 11号)进行现场文件解读,并特别安排现场答疑和交流环节。参训学员积极到场学习,普遍反应这次培训高质量、高水平、实用性强、效果显著。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