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贵州省林学会发挥资源优势 积极助力产业发展

本文发布于:
2020-09-09
来源:
贵州省林学会
阅读57197
推荐0
评论0

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刺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贵州大学)委托,贵州省林学会于2020年8月中旬至9月上旬刺梨采收季,完成“贵农5号”刺梨良种及高产培育技术研发与推广等项目的现场测定工作,积极助力产业发展。

为真实反映良种及高产培育技术实施效果,提交客观、公正评价结果,省林学会邀请了中国林科院林业科学研究所、国家林草局西北规划设计院、西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贵州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贵州科学院植物园、贵州省果树研究所等业内著名的专家学者,先后到我省独山县、遵义市、水城县、毕节市种植基地,现场比选抽样测定。

测定现场,专家们顶着烈日,不顾果刺扎手的疼痛,亲手采收、称重和品质测定,在组织方省林学会的全程见证下,提交测产结果和评价意见。期间,专家们还就大力推广刺梨良种和高产培育技术、延伸刺梨深加工产业链,增加农户收入、打造特色产业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专业意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