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黄印冉同志荣获2020年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本文发布于:
2020-09-30
来源:
阅读26043
推荐1
评论0

9月8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省科学院、省委军民融合办联合选树的2020年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揭晓,由河北省林学会推荐的河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院黄印冉同志荣获此殊荣。

黄印冉,河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院园林绿化研究所所长、正高级工程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委省政府第四批高端人才、科技部科技创新“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河北省景观林木花卉育种团队负责人,是我省景观植物育种领域的知名专家。参加工作以来,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和三等奖2项、省农业技术推广奖二等奖1项、省山区创业三等奖1项。他长期奋斗在科研一线,成功培育出以“中华金叶榆”为代表的多个景观新品种,取得了彩色林木育种的重大突破,并在全国多个省市的街道公园绿地、乡镇绿化、高速公路绿化中得到大规模应用,带动了北方14个省的10万多名林农致富,为脱贫攻坚和美丽中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