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精神

本文发布于:
2020-10-16
来源:
阅读6254
推荐0
评论0

2020年10月15日,中国林学会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精神。学会党总支书记、秘书长陈幸良主持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刘合胜,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沈瑾兰,中心组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国科技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我国拥有数量众多的科技工作者和规模庞大的研发投入,关键是要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让科技创新成果源源不断涌现出来。大家表示,作为科技社团,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大力推进林草科技创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把准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年轻干部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掌握真相、反映实情;年轻干部要提高科学决策能力,锻炼战略思维,全面权衡,科学决断;年轻干部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坚持创新思维,发扬首创精神,增强改革的勇气和决心;年轻干部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把握风险走向,增强风险意识,谋求战略主动;年轻干部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在收入、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取得切实成果;年轻干部要提高抓落实能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我们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学会的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切实增强“七大能力”,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历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