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全国第二处“林业英雄林”在山东淄博原山林场落成

本文发布于:
2020-10-20
来源:
办公室
阅读6465
推荐0
评论0

第二处“林业英雄林”揭幕仪式

2020年10月16日,全国第二处以“林业英雄”命名的生态林在山东省淄博市原山林场落成,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有冬,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刘均刚,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司副司长张建民,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副主席孙涛,中国绿色时报社社长张连友等领导出席“林业英雄林”揭幕仪式,仪式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主任黄采艺主持。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全国林业英雄林之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淄博市市委市政府等单位有关领导参加落成仪式。

陈幸良秘书长在“林业英雄林”落成仪式上致辞

陈幸良秘书长受赵树丛理事长委托在揭幕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林业英雄”是国家林业部门对我国林业现代化和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授予的最高荣誉称号,是全国林业系统的优秀旗帜和杰出代表。原山林场建场60多年来,几代原山人面对荒山秃岭,依靠艰苦奋斗绿化荒山。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原山林场不等不靠,积极探索“以林养林、以副养林”的科学发展之路,开创了林场保生态、企业创效益、公园创品牌的“一场两制”改革发展模式,完成了从荒山秃岭到绿水青山,进而到金山银山的美丽嬗变,实现了山绿、场活、业兴、人富、林强。原山林场艰苦奋斗形成的“一家人一起吃苦、一起干活、一起过日子、一起奔小康、一起为国家做贡献”的原山精神极大地激励了林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

陈幸良秘书长强调,推进“林业英雄林教育基地”建设,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发挥“林业英雄”在新时代的旗帜引领作用的重要举措。他指出,自全国首批12家林业英雄林建设启动以来,原山林场全力落实,注重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和“林业英雄林教育基地”的融合发展,围绕“林业英雄林教育基地”的建设作了大量的工作。在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设立了林业英雄展厅,展现马永顺、余锦柱、孙建博等三位林业英雄的感人事迹。林场干部职工编排了大型音乐情景剧《好日子》,展现以建博同志为代表的原山人艰苦创业的感人事迹。

陈幸良秘书长强调,原山林场要以“林业英雄林”为基地,充分发挥红色教育资源和绿色教育资源优势,在全国继续开展“林业英雄”事迹宣传,进一步打造“林业英雄”宣传的基地,生态文明和自然教育的宣传基地,弘扬新时代林业英雄精神,引导全国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发扬艰苦奋斗、爱国敬业、改革创新、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本次“林业英雄林”建设活动由中国林学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司、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中国林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联合发起,在全国东西南北中五个区域,选择12家具有地域和林分代表性、改革发展先进性的国有林场(林管局),建设“林业英雄林”。

据了解,今后将以“林业英雄林”为基地,在全国继续开展“林业英雄”事迹宣传,进一步打造“林业英雄”宣传的基地,弘扬新时代林业精神,引导全国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发扬艰苦奋斗、爱国敬业、改革创新、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