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弘扬科学家精神及党史学习交流会

本文发布于:
2021-05-26
来源:
办公室
阅读3950
推荐0
评论0

2021年5月25日,中国林学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参加学会理论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重要内容,学习弘扬林业科学家精神。学会党总支书记、秘书长陈幸良,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刘合胜出席会议并对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进行指导。

会议现场

会上,陈幸良秘书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的重要精神。刘合胜副秘书长生动、系统讲解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发展历程、重大事件、重大成就和经验教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分别以切身体验或自身经历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拓展交流学习,大家谈到对改革开放前的历史了解较少,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大家对这段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表示要继续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史,提高学习主动性和能动性,更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陈秘书长对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学习《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等重要文件精神。二是要通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并在此基础上阅读领袖人物传记、历史人物传记。三是要结合多种形式学习党史,使党史学习更形象深入。四是学党史要结合实际工作,利用好历史知识,提高理性思维。最后,陈秘书长指出,作为党员,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学习党史,学史既可以在工作中丰富知识面,也是对历史的传承,唯有知道过去才能更好面向未来。

此外,为纪念林业先驱,弘扬林草科学家精神,根据学会领导指示,由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牵头撰写陈嵘生平和学术思想研究两部分内容。会上,刘秘书长对书籍的筹备、编写工作进行了指导。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