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党总支副书记刘合胜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本文发布于:
2021-10-12
来源:
阅读4778
推荐0
评论0

2021年10月11日,中国林学会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总支副书记刘合胜同志以“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党总支书记陈幸良、副书记沈瑾兰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学会党总支书记陈幸良参加会议

学会党总支副书记刘合胜讲党课

学会党总支副书记沈瑾兰参加会议

刘合胜副秘书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科学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了“九个必须”要求,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合胜副秘书长强调,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科技社团的功能作用。作为百年学会,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林草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四个服务”职责定位,把服务会员、服务科技工作者作为学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把他们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在坚守崇高信仰、严守政治纪律、恪守为民服务上体现忠诚,要在永葆从政用权的敬畏心、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净化工作生活的社交圈上体现干净,要在知责思为勇担当、履职尽责真担当、提能蓄力会担当上体现担当。三是要学史力行,努力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学会工作方向;要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会;要坚持改革创新,塑造学会事业发展新格局;要坚持统筹协调,推进学会事业迈入新台阶。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学会全体党员更牢记了初心使命,更深刻理解了伟大建党精神,更坚定了推动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