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自然教育师规范》团体标准审定会顺利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21-12-17
来源:
咨询部
阅读20737
推荐0
评论0

       为推动全国自然教育工作系统化、规范化发展,加快自然教育标准化建设,2021年12月16日,《自然教育师规范》团体标准审定会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来自高校、管理部门和自然教育机构等单位从事自然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的有关专家,以及标准起草组代表参加了会议。

 

《自然教育师规范》团体标准审定会现场

       会上,标准审定委员会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自然教育师规范》标准的编制背景、编制过程的汇报,并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审查。经过讨论和审查评议,与会专家认为该标准将为自然教育师培养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提供重要参考;标准规定了与自然教育师有关的术语和定义、基本准则、专业态度、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等,提出的规范具有可行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标准以满足自然教育行业发展需求为目标,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专家们一致同意该标准修改完善后进入报批环节,按相关程序进行审批公布。

       该团体标准制订由老牛基金会、爱自然基金会自然教育标准建设项目支持,由中国林学会、北京大学、上海建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起草。标准的应用实施将推动自然教育师培养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有利于更好地发挥自然教育师的核心人才作用,促进自然教育人才队伍的持续健康发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