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召开十二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和五次理事会、监事会

本文发布于:
2022-02-22
来源:
办公室
阅读4456
推荐0
评论0

会议现场

2022年2月22日,中国林学会召开了十二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和五次理事会、监事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京内理事集中参会、京外理事视频参会,学会监事列席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党组和中国科协党组的安排部署,全面总结学会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赵树丛理事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汇报《中国林学会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建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关于《中国林学会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建议》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学会秘书处提交的《中国林学会2022年度重点会议和活动安排》《中国林学会2022年度重点培训计划》《关于审议确认学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辞职情况的说明》《关于增补学会理事、常务理事的情况说明》《关于拟撤销分支机构及分支机构变更挂靠单位、更名等有关情况说明》。

与会代表对学会2021年的主要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围绕学会2022年重点工作建议进行了广泛讨论。一致认为,2022年学会工作安排充实,内容创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紧扣林草现代化建设新形势,与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高度契合。与会理事、监事就学会2022年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经会议表决,同意增补沈瑾兰、孙建博、闫萌、倪红伟为中国林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其中,沈瑾兰同志、孙建博同志为常务理事;同意撤销中国林学会林业知识产权分会;同意林草智能技术和机器人分会挂靠单位由原北京林机所变更为东北林业大学;同意森林昆虫分会更名为森林和草原昆虫分会;同意中国林学会林业科技期刊分会等7个分会、专业委员会换届改选结果及中国林学会热带雨林分会第一届委员会的成立。

赵树丛理事长作了总结讲话。赵理事长指出,2021年中国林学会充分发挥了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林草事业全局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和为林业科技创新服务的能力、作用和功能,实现了“十四五”规划的良好开局。

赵树丛理事长强调,2022年学会要按照国家林草局党组、中国科协党组的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继续落实好2021年中国科协和国家林草局主要负责同志来学会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战略合作协议精神;要创新载体繁荣学术交流,打造学术高地,引领学术方向,支撑林草科技高水平发展;要强化树立服务意识,服务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要持续推动自然教育,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完善自然教育体系,服务自然教育发展;要扎实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努力将中国林学会打造成为中国特色国际一流学会。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