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赴贵州开展天然林全面保育项目调研

本文发布于:
2016-04-22
来源:
中国林学会咨询部
阅读7698
推荐1
评论0

为深入了解天然林保护现状,分析天然林全面保育政策的紧迫性和潜在风险,提出促进天然林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建议,4月13-16日,刘合胜副秘书长带队赴贵州省开展了“天然林全面保育的科学内涵、风险与对策项目 ”实地调研。中国林科院科信所原所长侯元兆研究员、资信所副所长张会儒研究员、雷相东研究员和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王庆成教授等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调研。

调研组在贵州省林业厅召开座谈会

贵州省林业厅总工程师聂朝俊讲话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介绍调研情况

调研组在贵州省林业厅召开座谈会,贵州省林业厅总工程师聂朝俊主持座谈会,省天保办、森林资源管理处、政策法规处、营林总站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聂朝俊总工介绍了贵州省天然林保护情况以及对天然林保育的看法,刘合胜副秘书长介绍了本次调研的情况。他指出,天然林是结构最复杂、群落最稳定、生物量最大、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生态功能最强大的陆地生态系统,在维护生态安全、淡水安全、国土安全、物种安全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近10多年来天保工程的实施,森林资源得到一定程度的休养生息,有了恢复性增长。2015年我国全面停止重点国有林区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并加快把天保工程范围扩大到全国,争取把所有天然林都保护起来,我国天然林保护政策进入到新的阶段。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学会组织专家开展天然林全面保育政策调研,为今后天然林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贵州省地处长江珠江上流,生态区位十分重要,选择贵州进行调研具有特殊意义。林业厅各处室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从天然林资源保育现状、公益林抚育情况、国有林场改革和林下经济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发言。

随后,调研组赴黔南自治州开展实地调研,分别在贵定县国有甘溪林场和都匀市国有平浪林场进行实地调研,并在国有平浪林场召开座谈会,就天然林保育情况及政策需求进行探讨,并针对林场职工开展了问卷调查。

调研组在黔东南州平浪国有林场召开座谈会

实地调研

实地调研

林业职工问卷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