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组织召开长江流域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专家考察汇报会

本文发布于:
2011-05-11
来源:
中国林学会咨询部
阅读9010
推荐0
评论0

为全面了解长江流域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取得的成就,摸清长江流域生态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长江流域防护林体系建设的对策建议,受国家林业局造林绿化管理司委托,中国林学会于2009年开展了长江流域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专家考察活动。为搞好此次专家考察活动,中国林学会成立了专家考察组织机构,制定了专家考察实施方案,并组织各相关学科的专家深入长江流域上、中、下游7个省(直辖市)的18个县(市、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召开了多次座谈会,了解了当地工程建设情况。在广泛听取意见和实地考察的基础上,经专家组充分讨论,对长江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目前已完成了《长江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专家考察报告(讨论稿)》。

为听取指导组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考察报告,2010年5月9日,中国林学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长江流域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专家考察汇报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江泽慧教授出席并主持了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新时、中国科学院院士唐守正、中国工程院院士冯宗炜、中国科学院院士蒋有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彭镇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盛炜彤、水利部原总工朱尔明等项目专家指导组和实地考察组的30多名专家学者以及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良平、国家林业局相关司局、中国科协调宣部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良平介绍了长江流域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专家考察任务实施情况。专家考察报告起草组组长肖文发研究员汇报了专家考察报告的主要内容。专家们对此次考察工作以及考察报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对报告进行修改和完善的意见和建议。中国林学会理事长江泽慧教授作了会议总结,要求考察项目秘书处和报告起草组要重视指导组专家意见,按照专家的意见对报告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尽快完成此次专家考察报告,供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