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2016林业科技周暨八达岭森林体验科普活动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16-05-17
来源:
阅读9525
推荐1
评论0

5月14日,中国林学会2016林业科技周暨八达岭森林体验科普活动举行。活动组织北京八中高中部60余名学生在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主题为“走进森林课堂,探寻自然密码”的森林体验科普活动。

活动图1

活动中,学生们参观了八达岭森林体验中心,通过聆听报告、观看宣传片、参观展览等方式了解八达岭森林公园的形成过程及动植物组成,学习了林业知识;在自然体验师的引导下,每位同学都有了自然名,成为大自然的一员,并制作了属于自己的自然名牌。之后,学生们冒雨走入森林体验中心户外体验路径,跟随自然体验师认识沿途的花草树木,了解其特点和习性;一起探访小松鼠的家,体验森林冥想,利用森林中的木片、松果、树枝等进行自然物创作。

活动图2

活动图3

活动图4

活动图5

据悉,通过开展森林体验科普活动,旨在让学生认识森林、感知森林,在掌握林业科普知识的同时,提高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

科技活动周是国家批准设立的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根据国务院批复,每年5月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由科技部会同中宣部、中国科协等19个部门和单位组成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同期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自2001年设立科技活动周以来,中国林学会连续16年都组织开展林业科普活动,林业科技活动周已经成为中国林学会普及林业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重要形式。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