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在京常务理事及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会议在北京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6-06-17
来源:
阅读5446
推荐0
评论0

6月13日,中国林学会在京常务理事及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7年学会成立百年系列纪念活动,商议《中国林学会百年史》编撰事宜。中国林学会在京常务理事及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主持。

会上,陈幸良秘书长简要汇报了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和批示,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的祝词以及李源潮同志就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三点要求。同时,陈幸良秘书长代表秘书处向在京常务理事及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介绍了中国林学会成立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初步方案。

彭有冬副局长在讲话指出,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第十八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三会合一”,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是党中央、国务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为了推动我国科技发展召开的一次盛会,吹响了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号角,树立了我国科技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林业科技新战线要深刻认识这次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牢牢抓住历史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林业科技创新跃上新的台阶。

彭有冬要求,中国林学会各级组织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广泛深入的学习,使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化成林业科技人员的思想共识和实践动力,努力促进林业科技发展取得新突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科技创新驱动关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深刻把握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奋斗目标,深刻理解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科技战线肩负的历史使命。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引动员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勇于担当林业科技创新重任,在加快突破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加强林业高新技术研究、加速林业科技成果推广、完善林业科技创新体系等方面抢抓机遇。要坚持“四服务”的职责定位,把握“两促进”的社会功能,推动“三型”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学会在学术和学科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在高端人才队伍建设中的培育和举荐作用、在决策咨询和技术服务中的智力支撑作用、在林业科技成果转化中发的优质平台作用以及在林业国际合作交流中的桥梁和窗口作用。要积极承担林业科学普及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不断激发、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社会形成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彭有冬说,2017年是中国林学会成立100周年,学会要认真做好系列纪念活动,各省级学会、各分支机构要积极支持、参加和配合。在开展活动过程中,要坚持把握方向,紧扣主题;突出重点,注重特色;挖掘历史,弘扬文化;务实节俭,注重实效。

赵树丛理事长在会上高度肯定了“三会合一”一道召开的重大意义。他指出,这次大会把科技创新摆在了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前所未有的位置,把科协的地位和作用提高到前所未有的位置,也就是把全国科技社团提高到前所未有的位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形势下做好党的群团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也赋予了学会工作新的历史使命。中国林学会各级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在新形势下对群团工作的要求上来,切实承担起党赋予科技社团的历史使命,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大局,服务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大局,服务发展生态林业和民生林业的中心工作,服务林业建设的科技需求,服务林农群众的科技需求,为学会会员提供交流、创业、成才的平台,促进科技出成果,出人才。

赵树丛强调,明年是学会成立100周年,通过开展纪念活动,继承历史传承,弘扬科学精神,对于团结和凝聚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更好地为林业和生态文明建设服务,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林学会秘书处及各级林学会组织要充分认识中国林学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意义,认真筹备百年纪念活动, 进一步扩大学会社会影响力,激发广大社会群众,尤其是更多青年人热爱林业、献身林业事业。

会议当天还召开了《中国林学会百年史》编委会第一次会议,编委会成员对《中国林学会百年史》编撰工作进行讨论,并就下阶段工作安排作出了明确的安排和部署。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