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2016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本文发布于:
2016-06-22
来源:
咨询部
阅读6697
推荐0
评论0

随着象征着长江、黄河、黑龙江、珠江、澜沧江、塔里木河、怒江的七杯水缓缓流淌入“森林”,2016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至此正式拉开帷幕。

2016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6月21日,由中国林学会、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国家林业局、共青团中央特别支持的“2016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在京正式启动。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有冬,光明日报社总编辑杜飞进,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任晋阳,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理事长刘延宁等主办及支持合作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光明日报、绿色时报、新华网、中国网等100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启动仪式。

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出席启动仪式

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有冬在致辞中说,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是人类文明发展的摇篮,林业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性问题。党中央、国务院明确要求,要把发展林业作为建设生态文明的首要任务。林业的发展,既需要政府的引导和带动,更需要社会各届的参与和推动。今天,国家林业局、共青团中央支持光明日报社、中国林学会联合启动“2016森林中国大型系列公益活动”,以唤起全社会关注森林、关注生态的意识。希望森林中国公益活动组委会,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把活动办得越来越好,让社会各界更加关注生态、关注森林、关心林业。

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有冬致辞

光明日报社总编辑杜飞进在致辞中介绍了“2016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的主旨和内容。他指出,2016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将综合考量参选案例的导向性、示范性、公益性、新闻性,继续探访那些在全国各地默默耕耘的“生态英雄”,让更多人看到他们对生态事业的坚守与付出,以唤起全社会关注生态环境的热情。

光明日报社总编辑杜飞进致辞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有更多的青少年能够参与到“森林中国”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中来,在活动中提升生态文明意识,增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能力。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致辞

2014年开展了首届“森林中国 寻找中国生态英雄”大型公益活动。2016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的内容和形式都将更为丰富多样。在主体活动“寻找中国生态英雄”之外,新设置了“绘美家园”、“发现森林文化小镇”两个系列活动。“绘美家园”将邀请全国少年儿童用画笔描绘他们心目中的生态家园之美;“发现森林文化小镇”将从文化的层面寻找、发现、挖掘在推进美丽乡村、城镇化建设过程中,那些生态环境优良、人们安居乐业、生态文化浓厚的美丽小镇。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介绍了“发现森林文化小镇”活动意义和遴选条件。他指出,建设美丽乡村,推进城镇化建设,不仅是要建设漂亮的房子、美丽的景观,更重要的是要注重原生态的保护、人与自然的和谐、森林文化的传承。森林文化小镇的遴选条件主要从森林覆盖率高低、景观是否优美、人与自然是否和谐、生态文化是否浓厚、绿色发展意识强弱、环境是否宜居等方面考量当地对生态保护的重视程度、生态建设成效、森林文化传承情况等。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介绍“发现森林文化小镇”活动的意义及遴选条件

活动现场,知名跨界艺术家崔自默、中国数字图书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刘小青、北京大学医学部幼儿园园长潘燕生以及小朋友将共同创作的绘画作品进行了现场展示。

合影照片

“森林中国”是由中国林学会、光明日报社、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等单位联合创建的以森林生态保护为主要方向的大型公益平台。2014年,举办了“森林中国·首届中国生态英雄”寻找活动,寻找、宣传了在森林资源保护和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贡献突出的生态英雄,10位个人、3个团体和1位国际友人获得“中国生态英雄”的荣誉称号,在社会上掀起了关注“生态英雄”的热潮。该活动得到中央领导的高度肯定。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