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赵树丛理事长到浙江调研

本文发布于:
2016-07-19
来源:
阅读7185
推荐0
评论0

7月11日至14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到浙江省调研林业工作。赵树丛先后考察了位于湖州的纪念馆、安吉竹博园及竹产业基地、浙江农林大学等地,深入调研了解浙江林业发展情况。

为缅怀我国杰出的林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梁希先生,7月12日,赵树丛理事长一行来到梁希先生的故乡——浙江湖州市纪念馆考察。他向先生的铜像敬献了花篮,向这位新中国林业建设的奠基人、九三学的创始人之一鞠躬致敬。赵树丛理事长指出,先生是我国近代林学的开拓者和林业界的一代师表,担任新中国首任林垦部(后改为林业部)部长期间,呕心沥血,殚精竭虑,谋划兴林方略,为新中国林业建设开局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先生爱国敬业、学识渊博、造诣精深、高风亮节,是中国共产党的真诚朋友,林业界德高望重的一代师表,科技界的一面旗帜。赵树丛理事长强调,发展林业改善民生,是梁希林业思想的核心内容之一,也是他毕生为之奋斗的重要目标。早在新中国成立之初,梁希就勾画了“无山不绿,有水皆清,四时花香,万壑鸟鸣,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美好蓝图,把建设美丽中国作为新中国务林人的神圣追求。今天,我国林业承担着森林、湿地、荒漠三个生态系统和野生动植物及其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职责,是生态建设的主体,在促进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中扮演着关键角色,是建设美丽中国的主阵地和主力军。他强调,先生是中国林学会最早的创始人之一,在中国林学会即将迎来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纪念和缅怀梁希,最关键的就是要真正秉承他的思想精髓,要学习他的品德、学识和风范,努力完成他未竟的林业事业,建设美丽中国,营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全面推进生态林业、民生林业建设,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贡献。

考察希纪念馆

希先生敬献花篮1

希先生敬献花篮2

7月12至13日,赵树丛理事长来到安吉市调研,他高度肯定了安吉林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认真总结安吉依托优良山水资源,围绕“体验山水、亲近自然”主题,打响“中国美丽乡村”品牌,努力建设现代林业示范的经验。浙江安吉县地处浙江西北部,是典型的“七山一水二分田”林区县。2005年8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安吉余村考察时,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思想。十多年来,安吉县坚持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之路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全面构建了林区发展、林业增效、林农增收的良性发展格局,目前该县森林覆盖率达71.1%,成为著名的生态文明县、“中国竹乡”。赵树丛强调指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化改革,勇于创新,不断丰富生态林业民生林业的实质内涵,推进生态林业民生林业的协调发展,全面提升林业的生态、经济、社会功能,充分发挥林业在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要“装扮青山惠民生”, 着力打造生态林业、民生林业的现代林业示范样板。

考察安吉1

考察安吉2

今年9月,中国林学会将在浙江农林大学举办第四届中国林学学术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为检查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7月14日,赵树丛理事长来到浙江农林大学调研,听取了该校校长周国模作的情况介绍,他高度肯定了学校建设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办好高水平有特色的高等农林高校。同时,他要求学校和学会秘书处、浙江省林学会等相关单位密切配合,突出主题,加强合作,搞好服务,确保安全,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办成具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学术大会。

浙江农林大学座谈

浙江农林大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林学会秘书长陈幸良,国家林业局科技中心巡视员李明琪,浙江省林业厅巡视员、省林学会理事长吴鸿等随同赵树丛理事长调研。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