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赴陕西开展“秦岭国家公园建设与秦岭立法保护”专题调研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6-07-20
来源:
咨询部
阅读8289
推荐0
评论0

为充分发挥中国科协年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层次咨询服务的功能,根据陕西省提出的重大咨询议题,受中国科协委托,7月15 -19日,中国林学会组织中国林业智库专家赴陕西开展了“秦岭国家公园建设与秦岭立法保护”专题调研活动。本次调研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教授任专家组组长,国际竹藤中心党委书记刘世荣研究员、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教授级高工、北京林业大学自然保护区学院院长雷光春教授、中科院植物所李渤生研究员和IUCN中国区总代表朱春全研究员等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了调研。本次调研得到了陕西省林业厅、林学会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教授

陕西省林业厅党双忍副厅长

国际竹藤中心党委书记刘世荣研究员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教授级高工

北京林业大学自然保护区学院院长雷光春教授

中科院植物所李渤生研究员

IUCN中国区总代表朱春全研究员

此次调研采取实地考察、座谈讨论、收集、研究有关数据资料等方式进行。调研组赴朱雀国家级森林公园、秦岭植物园、楼观台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太白山自然保护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秦岭生态保护状况、第四纪冰川遗址、森林公园和自然保护区建设、动植物资源、水文、气候、地质等情况。考察过程中,调研组专家与当地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等技术和管理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实地调研1

实地调研2

实地调研3

调研期间召开了专家组与陕西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座谈会上,陕西省林业厅、环保厅、气象局、发改委和西安市农林委从各自责任分工分别介绍了秦岭生态建设与保护、秦岭气象气候情况、秦岭生态立法保护、秦岭环境治理等情况。调研组组长尹伟伦院士及各位专家就这次调研和建立秦岭国家公园及立法保护,分别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调研座谈会

专家组讨论会

通过此次调研,专家组对秦岭自然保护现状及重要性有了更加全面、直观的认识。下一步,专家组还将全面收集、研究秦岭地区生态系统各方面的数据和资料,分析、评价建立秦岭国家公园的必要性、重要性,提出相关建议。

中国科协调宣部和中国林学会咨询部相关人员参与了本次调研。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