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四川省召开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资质认定管理工作研讨会

本文发布于:
2016-05-27
来源:
四川省林学会
阅读4834
推荐0
评论0

2016年5月26日,省林学会、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协会联合在成都召开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资质认定管理工作研讨会,各市州及部分重点县森防检疫站负责人,四川农业大学、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等相关专家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省林业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省林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协会名誉会长骆建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省林学会秘书长王莉主持。

会上,省森防检疫总站副站长、省防治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涛介绍了《四川省林业有害生物调查资质管理办法(试行)讨论稿》和《四川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资质管理办法(试行)讨论稿》撰写情况,之后与会代表围绕资质申报程序、等级量化指标、专业类别划分、技术人员界定、资质人员培训、监督管理机制等内容热烈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宝贵意见。省森防检疫总站站长、省防治协会会长王玉琳指出,省林学会组织开展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资质认定管理工作走在全国森防检疫战线的前列,具有创新性和时代性,我省各级森防检疫站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推进全省社会化防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骆建国强调,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近年国务院和省政府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意见,要求大力推进社会化防治体系建设。各级财政加大了项目资金投入力度,有力促进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专业队伍力量的发展壮大,防治服务资源市场逐步形成。但是,由于我省尚未建立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资质管理平台,政府在购买社会防治服务时,无法有效保障服务质量和成效。因此,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资质认定管理工作,对进一步促进行业自律,积极培育和完善防治市场,努力提高我省防治技术和管理水平,具有十分紧迫而重要的意义。省林学会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协会要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修改完善防治资质认定管理文件,力争早日出台并施行,为有效保护森林健康和生态安全,巩固我省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成果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省林学会秘书长王莉表态,将按照骆建国总工的指示要求,充分汇集与会代表的宝贵意见,并深入基层防治组织和企事业单位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和总结吸纳各方意见,抓紧修改防治资质认定管理文件,确保其具有科学性、合理性、规范性和可行性,为我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社会化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