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四川省林学会组织修订林业有害生物调查、防治资质认定办法

本文发布于:
2016-09-20
来源:
四川省林学会
阅读154337
推荐0
评论0

2016年9月18日,四川省林业有害生物调查设计、防治和监理资质管理办法研讨会在成都召开。省森防站站长王玉琳、副站长李涛等领导参加了会议,省森防站业务骨干、省林学会、省防治协会、成都市森防站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省林学会秘书长王莉主持会议。

王玉琳就四川8月赴广州考察林业有害生物社会化防治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她特别指出,国家和各级地方政府高度重视林业有害生物社会化防治工作,各省森防系统也在加快推进林业有害生物社会化防治进程,四川要牢牢把握新形势发展要求,大胆借鉴各省的先进经验,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积极的态度、更务实的行动,抢占先机、主动作为,努力为四川搭建专业化、标准化的防治平台,构建社会化、综合性的防治体系,促进四川社会化防治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王莉就目前我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的推进情况、具体做法作了简要的概述,并向会议报告了近期关于“林业有害生物设计、防治、监理”的推进进展。会议传达了省厅领导对《四川赴广州学习林业有害生物社会化防治考察报告》的批示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我省加快出台防治认定管理办法,共同做好我省社会化防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根据厅领导批示精神,结合四川森防工作实际,与会同志围绕《四川省林业有害生物调查设计资质认定管理办法(试行)讨论稿》进行了研究讨论,逐字逐句仔细修改。并决定在调查设计资质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防治施工资质、起草防治监理资质管理办法。还将广泛征求林业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基层单位的意见。计划今年底前正式颁发实施,以此加快推进我省防治工作社会化、市场化和专业化进程,为保护四川森林健康、维护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