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赵树丛理事长会见国际林联主席迈克尔等国际林联高管

本文发布于:
2016-10-24
来源:
阅读8252
推荐0
评论0

2016年10月23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APFNet)董事会主席赵树丛在北京会见了国际林联主席Michael John Wingfield先生等来华出席国际林联(IUFRO)首届亚太地区大会的高管团成员。会见的客人有:国际林联主席Michael John Wingfield(迈克尔温菲尔德)先生,国际林联副主席Bjorn Olof Hanell先生,国际林联副主席John Paratta先生,国际林联执行主任Alexander Buck先生,国际林联执行副主任Michael Kleine先生。一同参加会见的中方人员有: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南京林业大学校长、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曹福亮,国际竹藤中心党委书记、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国际林联(IUFRO)执委、中国生态学会理事长刘世荣。会见在热列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赵理事长在与迈克尔先生的谈话中强调,中国林学会与国际林联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国际林联对中国林学会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中国林学会与国际林联举办的“森林科学论坛”共举办四次。他说,国际林联两任主席,前主席尼尔森先生和您从百忙之中安排时间专程来中国参加我们的会议并致词,去年,您代表国际林联出席中国林学会主办的“桉树国际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这是对林学会工作的支持,也是对中国林业科技工作的支持。

赵理事长感谢国际林联将首次亚太大会放在北京召开,为中国林业科技工作者提供了非常好的国际交流平台。他说,本次亚太会议召开的前几个月,国际林联主席迈克先生给我交代的任务——希望中国林学会能大力支持本次大会,他强调,中国林学会作为中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社会团体,是中国林业科技工作者之家,中国各大林业科研研究院校都是我们的团体单位,我们的构架和功能,在促进林业科技发展和交流方面与国际林联基本相同。因此,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协助做好本次大会的召开。中国林学会在大会中所做的工作,首先是作为大会的协办单位,协助组织和召集分会场;第二是承办并将第四届森林科学论坛作为该大会一个大独立会场。该会场包括6个分会场,该会场由中国林学会主办,由南京林业大学承办。陈幸良秘书长带领整个学会团队,充分调动学会各分会和各省级林学会的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宣传,鼓励更多的中国林业科技工作者参会并开展学术交流。南京林业大学曹福亮校长也是学会副理事长,亲自主抓,该会场南京林业大学做了大量的工作。目前,各个分会场报告人均是来自各领域的知名专家,而且我们在6个分会场中还设置了“林学会在林业创新中的作用”,在这个分会场中,我们邀请世界知名的6个大的林学会参加本次会议。共同探讨林学会如何推进林业创新,并在会后与各大林学会,共同携手未来,为促进世界森林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赵理事长在谈到今后合作重点时强调,计划明年召开的中国林学会百年庆典会议和国际学术大会,邀请迈克主席代表国际林联来参加这次盛会,同时,迈克主席领导着世界知名的林木病虫害专业研究团队,请迈克主席率领的团队来参加学术交流,并做主题报告,为我国森林的安全与健康引进新的理念与技术。希望国际林联的各学部举办会议,与中国林学会国际会议品牌——森林科学论坛合作,共同联合举办会议。

迈克强调,国际林联这次在华召开亚洲大洋洲大会,是国际林联的十分重要的活动。大会由中国林科院主办,中国林学会协办,各项工作得到了中国林学会、南京林业大学等机构的大力支持,感谢赵树丛理事长的支持和精心安排。他表示积极支持中国林学会百年庆典和学术大会,并邀请赵树丛理事长参加2017年在德国举行的国际林联125周年庆典和学术活动。

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与国际林联主席迈克•温菲尔德会谈

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与国际林联高管团合影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