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下经济网启用新域名:www.zglxjj.cn

本文发布于:
2017-01-10
来源:
阅读18428
推荐0
评论0

2017年1月5日,中国林下经济网正式启用新域名www.zglxjj.cn。

中国林下经济网隶属于中国林学会,由中国林学会林下经济分会秘书处管理。网站自2015年投入使用以来,关注度逐步提升,特别是中国林下经济微信公众号开通后,向社会和公众提供了更多国内外有关林下经济的新闻报道。

一年来,林下经济网累计发布推送相关新闻报道462篇,其中原创30篇,转载432篇。中国林下经济微信公众号累计推送41次合计190条相关信息动态,公众号关注人数由2015年底的180人增加至当前的1180人。

林下经济是近年来崛起的依托森林资源发展起来的新型林业经济。它涵盖了林下种植、养殖、采集加工和森林景观利用等多种产业类型,是具有广阔前景的朝阳产业和新兴产业,在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生态建设、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显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引发了科技工作者和各方关注。

中国林学会林下经济分会自2014年12月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加强林下经济的学术研究、加快推进林下经济的多学科交流,深化林下经济的理论研究,推广林下经济的典型模式和经验”的宗旨,积极开展学术交流。

2016年,林下经济分会在北京、黑龙江伊春和山东新泰分别组织举办了林药与医药健康发展学术研讨会、2016中国林下经济高峰论坛和首届全国毛梾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参会代表累计达到500余人。此外,林下经济分会开展了林下经济标准术语和林下经济学科发展研究,出版了《华北平原林下经济》学术专著,有力推进林下经济学术研究和学科发展。

林药与医药健康发展学术研讨会

2016中国林下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洽谈活动

首届全国毛梾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

当前,林下经济分会会员注册系统开发已基本完成,普通用户可以通过扫描中国林下经济网主页上的二维码在手机用户端进行信息输入在线注册,会员互动平台正在筹建中。

中国林下经济会员注册二维码

相信在广大林下经济从业人员与社会公众的积极参与支持下,中国林学会林下经济分会的发展将昂首阔步,向前迈进!更好、更多、更快地为广大林下经济科技工作者和从业人物服务。

2017,我们期待您的参与和关注!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