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我会党支部开展书记述职及民主评议党员

本文发布于:
2017-02-10
来源:
北京林学会
阅读6985
推荐0
评论0

2017年2月7日,根据《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通知》(京组通[2016]84号)要求和《北京市科协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我会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邵丹主持,学会党建工作小组甘敬、周彩贤同志参会指导,党员王永超、王畅,流动党员魏雅芬参加了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邵丹同志宣布了会议主要内容及基本要求。民主评议党员不下指标、不定比例、不唯票数,直面问题,以解决问题、促进工作为目标。

邵丹同志围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7项重点任务、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向全体党员做了书记述职报告。报告中总结了2016年北京林学会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突出问题,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党建工作小组听取了报告,并就整改方案给出了更加具体有效的建议。

在党支部书记邵丹同志的带领下,与会党员依次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因工作调动组织关系已于2016年末转出支部的郝亦荣同志也提交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文字材料。个人自评后,党员开展互评,在严肃而又轻松的氛围下,通过摆事实讲表现,直截了当提出具体意见。最后支部根据测评表投票结果为每位党员做出组织评定。每名同志经过批评与自我批评都对自己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今后的整改方向。

会议总结中,党建工作小组领导指出,同志们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各方面要全面克服依赖,将业务工作提现到支部工作中;党支部在2017年要发挥核心作用,增强党支部的领导力,体现党支部核心战斗堡垒作用。根据支部建议,会议同时确定了加强党建工作小组对学会党建工作指导、监督、参与的具体执行方案。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