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悦”读森林重整新装扮靓北京的初春

本文发布于:
2017-05-09
来源:
北京林学会
阅读3814
推荐0
评论0

2017年4月29日,由北京市林业碳汇工作办公室和北京林学会共同主办、自然图书馆和快乐小陶子志愿者团队共同承办的第五届“悦”读森林活动在百望山森林公园启动。今年的“悦”读森林活动紧密结合当今全民阅读的积极态势,深入挖掘百望山的自然资源,紧密结合当地森林状况、物候变化及候鸟迁徙特殊区域的特色,结合社会公众的需求,重新调整了“森林大讲堂”、“森林阅读”和“森林创意手工”三大版块的形式和内容,于4月29日-10月30日期间,将开展一系列以“鸟类”、“植物”、“昆虫”等为主题的系列森林体验教育活动预计25场。

启动当天,百望山迎来了历届的小粉丝和大小新朋友们,与老师共同踏上了寻找“南方归来的鸟类朋友”、了解迁徙鸟类的欢乐之旅,精彩的鸟类知识解说让孩子们忘记燥热和疲累,山顶猛禽在召唤的吸引更好像有神奇魔力一样,十个参与家庭都成功登顶,在山上多次观赏到大鸟盘旋空中的美丽瞬间!一些年龄较小的孩子们,与来自北京林业大学的26位热情的志愿者们共同阅读了《与一粒种子的旅行》的绘本,一起寻找了森林中美丽的种子,并将学到的知识与其他游客进行了分享和解说,巩固了相关知识还锻炼了口才和勇气。森林创意手工则以“迷你森林”为主题,利用了森林中一切可收集的自然物——小木棍、松果、榆钱、蒲公英,每个作品都展现出了孩子们的无限创意!活动在一声声惊叹和欢笑中结束,每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都带着恋恋不舍,及充满期待的心情结束了丰富而有趣味的一天。

与往年活动相比,今年的活动呈现了新的亮点:一是三个板块活动内容相互呼应、前后补充、寓教于乐;二是主题性更加明确,并根据不同板块分出了不同的年龄层参与;三是壮大了讲师团队,加强了活动的专业性及体验感。

森林是孩子们贴近自然、增长知识、修身养性、净化心灵最理想的场所。她是一部内容丰富、包罗万象的教科书,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知识宝库。今年4月-10月期间,我会将在每个周末持续举办百望山“悦”读森林活动。期待更多亲子家庭的参与。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