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业学术大会省级林学会分论坛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7-05-11
来源:
北京林学会
阅读4365
推荐0
评论0

5月7日,我会参与承办的中国林学会第五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之一——“省级林学会分论坛”在北京林业大学东配楼报告厅举行。浙江省林业厅吴鸿巡视员、四川省林学会理事长骆建国总工程师、江西省林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魏运华巡视员、北京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小平副巡视员、黑龙江省林学会秘书长李立华教授级高工等领导嘉宾出席了论坛。

本次论坛以“地方林业现代化建设”为主题,是第五届林业学术大会最具地方特色的分会场。来自北京、黑龙江、浙江、江西、四川五省(市)林业同行齐聚一堂,共同交流不同政治、经济、自然条件下,地方林业发展趋势和林业建设重大成果。

我会王小平秘书长在论坛做题为“北京增彩延绿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特邀报告,分享了北京园林绿化增彩延绿科技创新工程实施前后的成果与经验。北京市近年在园林绿化中取得的突出成果使报告受到高度关注,并就杨柳飞絮治理、城市道路绿化等代表关注的问题开启互动讨论。

浙江省林业厅吴鸿巡视员介绍了“十二五”期间浙江林业科技发展十大进展。浙江林业主要以高效栽培模式助农脱贫增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而浙江省林学会也通过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和大力开展林业科普工作迈上新台阶。

江西农业大学国家教学名师杜天真教授通过分析省内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提出对于生态基础好的地区,髙质量森林是试验区建设的基础和保障;生态公益林要科学经营、正确评价,以效益论补偿;以少量高质量林地集约经营量多质优用材林;注意研究基地的保护和保存。

与会的40余名代表还分别就五省重点关注的森林与人类健康、生态屏障建设、经济林产业发展等问题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全场15个报告涉及了从南到北各类气候区林业建设,贴合服务地方林业发展、服务科学研究的初衷。

在此,北京林学会祝贺中国林学会百年华诞!感谢中国林学会为包括我会在内的省级兄弟林学会提供了彼此交流、合作共赢的契机,我们有信心在中国林学会的带领下再创辉煌!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