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走进森林,聆听音乐——第五届森林音乐会在西山森林公园拉开帷幕

本文发布于:
2017-05-11
来源:
北京林学会
阅读4563
推荐0
评论0

5月6日上午10:00,伴随一曲《金戈铁马》手鼓琵琶合奏,第五届森林音乐会暨零碳音乐第八季在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大舞台”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林业碳汇工作办公室(国际合作办)、北京农商银行联合主办,北京林学会、北京园林学会、北京乐器学会、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云南楚雄驻京联络处、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国际关系学院、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共同承办。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王小平局长、北京市林业碳汇工作办公室周彩贤主任等出席本次活动。此次共邀请八十余名艺术家莅临现场,接待游客逾千人。  

本场音乐会以“音乐欢乐颂”为主题,融汇中西方的经典音乐表演,特色鲜明,主题突出。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程志以中意双语演唱《我的太阳》、国外爵士乐队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等节目在文化的交融与碰撞中展示出独特的风采,赢得热烈的掌声。音乐会进程中,主持人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向观众介绍了森林文化、碳汇环保等小知识,既增加了互动性,又向群众普及了林业碳汇工作的知识。在场一位观众还即兴赋诗一首,表达对音乐会的喜爱之情。

为了满足观众的不同需求,5月6日起,森林音乐会还将分别以 “森林交响曲”、“鼓乐西山·和谐共鸣”、“最炫云南风”、“彩云之南”、“欢乐大舞台”为主题继续举办5场音乐会,包括古典乐器、西洋乐器、合唱、独唱、民族乐、交响乐等多种形式,场次之多,覆盖之广,皆创历年之最。

而不变的还是我们对环保和零碳的追求。和往届一样,我们通过专业计量得出所有参与人员的出行、餐饮和六场活动消耗用电等碳排放合计28.4吨二氧化碳当量,因此将在西山森林大舞台北侧区域对5523株树木进行增汇经营管理,这些树木生长一年能够将本次活动碳排放全部中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零碳森林音乐会。

此外,北京园林绿化增彩延绿科技创新工程科研团队在现场集中展示了60余种新优增彩延绿植物品种,25家北京园林绿化科技创新企业单位集中展示了我市园林绿化的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并通过现场讲解、知识问答、互动游戏等形式,将科普文化知识传递给百姓,让绿色生态文明理念走进百姓生活。

自2013年,森林音乐会已成功举办四届11场次,受众累计20000人次,这种在绿海花丛中聆听美妙音乐的模式得到观众一致好评,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未来我会也将继续举办一系列森林文化活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