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四川省林学会组织召开林业科技成果评价会议

本文发布于:
2017-06-01
来源:
四川省林学会
阅读5693
推荐0
评论0

2017年5月24日,四川省林学会组织专家召开科技成果评价会,对四川农业大学完成的“林用无公害生物制剂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和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等4个单位完成的“四川穂状核桃特异种质资源发掘及评价利用研究”两个项目研究成果进行会议评价。四川省林业厅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骆建国、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潘开文、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罗辑、四川大学教授冯红等14名学会专家库专家组成成果评价专家委员会。会议由四川省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莉主持。

四川省林业厅科技处处长周古鹏从政策角度解读了新形势下,科技评价的基本情况和未来方向。根据2016年6月23日科技部17号令,规定科技成果鉴定改变管理方式,不再作为行政审批,由行业组织或中介机构实行自律管理,由技术拥有方委托社会第三方中介来评价成果。省林学会作为全省林业行业的学术性社会团体,要坚持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顺应新形势的变化,主动拓展服务领域,积极对接市场和社会需求,做好科技成果评价服务工作,为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贡献力量。 

四川省林业厅总工、教授级高工骆建国  

四川省林业厅科技处处长周古鹏

评价会上,两位项目负责人向评价专家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成果。评价专家从技术创新性、成果应用性、市场推广性、项目的社会经济效益等方面对参评项目进行了质询,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过13名专家充分酝酿,慎重评审,形成专家评分。

在评分的基础上,省林学会组织专家进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林用无公害生物制剂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系统性、创新性、实用性强,成果总体达到同类研究的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在贝莱斯芽孢杆菌生防基因克隆表达及表达产物有抗病促生作用等方面居国际领先水平,建议进一步加大成果转化力度。“四川穂状核桃特异种质资源发掘及评价利用研究”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合理,方法科学,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四川省林业厅科技处、四川省林学会、评价委托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