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树木学分会第十八届学术年会在长沙隆重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7-08-09
来源:
树木学分会
阅读7315
推荐0
评论0

2017年7月30日-8月1日,中国林学会树木学分会第十八届学术年会在湖南长沙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林学会树木学分会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来自全国54家高校院所共215名树木学领域的权威专家和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盛会。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林学会树木学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南京林业大学王贤荣教授主持,中国林学会组联部秦向华主任,中国林学会树木学分会主任委员、南京林业大学方炎明教授,湖南省林业厅桂小杰副厅长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赵运林书记出席会议并先后致词。赵运林书记代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向与会代表表达了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并希望本次大会的开展将促进本校树木学教学和科研乃至全校教学水平的提高。受中国林学会秘书处领导委托,秦向华主任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强调了树木学在林业和生态环境建设中的重要性,对今后树木学研究和年轻学者的发展提出了建议。方炎明主任委员表达了对承办单位的感谢,展望了新形势下树木学分会发展的前景。桂小杰副厅长基于湖南省林业发展现状,指出树木学研究为发展现代林业之根本。

大会以“种质资源创新与应用”为主题,共有42位专家学者作了大会学术报告,内容涉及树木分类、系统发育、生理和生态学特性、保护生物学以及树木资源利用等方面。其中BGCI中国办公室主任文香英女士,树木学分会理事长、南京林业大学方炎明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喻勋林教授及北京林业大学张志翔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全球树木运动(GTC)——BGCI的行动”、“同域分布栎树的遗传分化与种间渐渗”、“珍贵硬木生产与植被恢复”和“APG 被子植物系统简介”的特邀报告。

共有10位青年学者获得了第四届“向其柏树木学奖学金”,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

本次会议是继1985年中国林学会树木学分会在湖南张家界成立并举行第一届学术年会32年后的一次盛会,必将开启树木学分会新的历程,树木学人也将会在新的形势下,为祖国的林业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