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穿越丛林•科普揭秘之网络评选颁奖典礼完美落幕

本文发布于:
2017-09-01
来源:
科普部
阅读14205
推荐1
评论0

8月29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中国林学会共同主办的“穿越丛林•科普揭秘”网络评选颁奖典礼在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隆重召开。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李冬生、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总编辑吕建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信息化处副处长张斌、北京四中教学处副主任卓小利、北京八中科技教师王文智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李冬生副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林学会青少年林业科学营自1982年举办以来,35年间总共组织了25个省、区、市的近6万名青少年参加,这项活动已经成为林业上非常有名的林业科普活动,得到了媒体的关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少儿频道,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绿色时报,少年科学画报等媒体都对活动进行了追踪报道。科普中国也对这次活动在多平台上进行了精准推送,总阅读量达到了50万,总传播覆盖人群超过了100万。今年青少年林业科学营活动是第一次尝试运用科技信息化的方式来举办,这使得本次活动变得更有特色,传播量更广。

中国林学会李冬生副秘书长讲话

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吕建华总编辑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到国家发展战略层面,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共中国林学会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多年来一直在坚持开展公益性科普活动,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吸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积极参与。这次活动得到北京四中、八中师生们的积极响应和参与,说明这些学校在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科普活动有着良好基础和极高的热情。

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吕建华总编辑讲话

中国科协科普部信息化处张斌副处长强调,目前中国的公民科学素质还相对较低,为了实现科技强国的梦想和科技创新发展的国家战略,中国科协正以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为抓手,以科普信息化工作为核心,积极开展科学普及工作。此次夏令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通过实践让同学们更感性、更有趣味的学习科学知识,线上利用互联网新颖的方式进行二次传播,是科普工作在互联网时代的一次有益尝试。

中国科协科普部信息化处张斌副处长讲话

北京四中卓小利老师表示,这样的体验不同于校内的课堂教学,同学们走进大自然,在自然中学习和探索,他们的体验将扎根于心。并且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曾论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关系,使得同学们走进森林、认识森林、爱护森林,培养同学们生态建设的意识,让他们认识到森林经营的重要性和价值。

北京四中卓小利副主任讲话

嘉宾为荣获“最受欢迎科普文章奖”的同学颁奖

嘉宾为荣获“优秀科普视频奖”的同学颁奖

获奖同学与嘉宾合影留念

据悉,为期一周的网络评选活动吸引了数以十万计的用户关注,本次网络评选共有来自北京四中和八中的48名同学参加,64个作品参加了网络评选,实际投票超过了4万人次,最终根据票数排名选出7个图文作品和7个视频作品,分别荣获了最受欢迎科普文章和优秀科普视频的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