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密云林业碳汇与森林疗养项目阶段性成果丰硕

本文发布于:
2018-05-30
来源:
北京林学会
阅读8265
推荐0
评论0

2018年5月24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何宇处长、财务主管李杰莅临北京林学会,就我会承担的“大都市周边城市森林——密云林业碳汇与森林疗养基地及其配套工程示范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座谈,共同探讨了进一步合作的方式和前景。智信秘书长、课题负责人马红等共7人参会。

自项目实施以来,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完成了项目区林地基线调查,编制了相关规划,进而开展了碳汇经营林建设、森林疗养基地建设(森林疗养步道、森林浴场、农耕文化及游憩体验等配套设施)、香薰植物圃、疗养检查室、解说设施和休憩桌椅的安装等。编制了适合北京市的“森林疗养基地建设技术导则”、“森林疗养基地认证标准”,完成森林疗养师培训教材编写及森林疗养师培训,完成自然讲解师培训教材编写及自然讲解师培训。

通过项目实施,项目区森林资源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得到了改善;项目采取社区参与式管理,增加了绿色就业岗位,提升了林业社区发展活力,带动了社区相关产业的发展,初步形成了集森林碳汇经营、森林疗养、森林体验教育于一体的示范基地,并为大都市周边建设林业碳汇与森林疗养基地提供了借鉴模式。

何处长肯定了北京林学会在项目营林建设、疗养基地建设方面的成绩,高度赞扬了项目宣传取得的社会影响。双方就项目工程和财务具体议题进行了沟通,对近期项目相关工作达成共识。双方表示愿意继续加强沟通,在林业碳汇、森林疗养和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开展合作。此外,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宣传工作、志愿者管理和办公管理系统升级等进行了交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