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木材科学分会第十六次学术研讨会在成都胜利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8-10-09
来源:
木材科学分会
阅读30625
推荐1
评论0

2018年9月27日至29日,由中国林学会木材科学分会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东北林业大学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承办的中国林学会木材科学分会第十六次学术研讨会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林业大学原校长李坚教授、中国林学会木材科学分会刘一星理事长、郭明辉秘书长、吴义强副理事长、黄晓山副理事长、李大纲副理事长、金春德副理事长、王喜明副理事长、承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斌教授、林学院院长刘应高教授等出席大会并主席台就坐。来自全国30余个农林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500余位代表参会。

此次大会以“奋进新时代的木材科学——原创性、系统性和引领性”为主题,共设1个主会场和6个分会场,充分体现我国木材科学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推动木材科学研究的不断深入和最新成果转化。研讨会上,李坚院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吴义强教授、南京林业大学吴智慧教授、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齐锦秋教授分别做了《矢志创新,笃行前沿》、《木材绿色储能、清洁环境与仿生智能》、《家居产业融合与智能制造》、《四川特色木质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研究》等大会特邀报告。参会单位的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分别做了132个分会场口头报告,报告紧紧围绕大会主题,与会代表积极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评选出优秀研究生报告论文。

会议期间,举办了“梦想启航 迈向卓越——师生面对面沙龙”活动,与会师生畅谈了“双一流”背景下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代表们还到四川省崇州市工业发展区明珠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