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第六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S13分会场“森林与草原资源深度开发利用技术装备论坛”在长沙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18-11-26
来源:
林机分会
阅读23971
推荐0
评论0

2018年11月15-16日,第六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S13分会场“森林与草原资源深度开发利用技术装备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该论坛由中国林学会林业机械分会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哈尔滨林业机械研究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机电工程重点实验室等协办。

傅万四研究员、周宏平教授、李立君教授、赵东教授、汤晶宇研究员、高锐高级工程师、羿宏雷高级工程师、邵宏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分别作了《发展竹工机械,振兴竹乡产业》、《森林病虫害防治机械研究》、《油茶果采摘机器人视觉识别技术及采摘轨迹研究》、《林机装备的先进结构技术》、《油茶机械现状与发展趋势》、《南方山地林果轨道搬运机研究现状》、《竹材干燥节能技术研究》、《容器化苗木培育机械装备应用的必要性》的专题学术讲座。

此次论坛共吸引全国各地从事林业机械技术装备领域的林业管理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生产一线的领导、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在读研究生等近百名代表参加。此次论坛的举办扩大了林机分会的影响,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将林机行业内有重要影响力的管理人员、科研人员和企业精英聚集起来,为行业发展群策群力;促进了管理者、科研人员和企业经营者多种思想的交流和碰撞,对林机行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论坛分别由北京林业大学工学院院长李文彬教授、东北林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院长董喜斌教授、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树森教授主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