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湖北省林学会举办为“长江大保护”献计献策学术论坛并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本文发布于:
2018-12-18
来源:
湖北省林学会
阅读10336
推荐0
评论0

2018年12月13日,湖北省林学会在武汉举办了为“长江大保护”献计献策学术论坛,并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省林学会理事长姜必祥致辞,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胡兴焕、科技合作处处长袁玉涛、省林学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以及各市州林业局分管领导和林学会的领导、为“长江大保护”献计献策征文获奖者代表、省林学会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和秘书长、专家、学者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是为“长江大保护”建言献策,为推进生态明,建设美丽中国作贡献。

省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史玉虎研究员主持了论坛开幕式。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罗治建宣读了《湖北省林学会关于为“长江大保护”献计献策征文评奖结果的通报》,与会领导为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颁发了奖励证书。

省林学会副理事长、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院长陈中义教授、副理事长、省林业调查规划院院长周胜利分别主持了论坛论文报告和专家报告会,来自湖北省林科院的胡兴宜、孙拥康、省林业技术推广中心黎曙光、宜昌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汤丹及长江大学陈卉等五位获奖者在论坛上作了论文交流;武汉大学于丹教授、中科院武汉测地所王学雷研究员作了专家学术报告。

同时,省林学会召开了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学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重点工作建议汇报,增选省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周忠诚副教授为学会副秘书长。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志成代表省林业局党组,对省林学会的工作及这次论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省林学会要找准新时代学会工作的新定位、新使命,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学会的智库作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进全省林业科学发展、高效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创新形式,拓展平台,努力把学会办成林业科学工作者之家。省林业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林学会的工作的支持力度。各市州林业局要健全学会组织,积极开展学会活动。

姜必祥理事长指出,省林学会自2017年换届改选以来,初步完善了秘书处建设,调整优化了学会专业委员会架构,开展了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服务,谋划了系列学术研讨及调研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学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长江大保护”理念和“两山”理论,在组织学术交流、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开展林业科技咨询服务、优化运行机制和改进工作方法等方面狠下功夫,着力做好林学会各项工作,为繁荣林业学术事业,促进林业科技进步,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美丽湖北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