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森林公园分会2015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5-06-25
来源:
森林公园分会
阅读144268
推荐2
评论0
  

瓜果飘香、激情荡漾,六月是缤纷多彩的美好季节,6月12—14日,中国林学会森林公园分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四川省江油市隆重召开。中国林学会森林公园分会理事长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沈贵,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连清,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降初,绵阳市委书记罗强、副市长经大忠,绵阳市委常委、江油市委书记李江等领导出席会议。

      学术年会以“新常态下森林公园与生态旅游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共吸引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0余家森林公园、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近400余名专家学者参参加会议,参会人数再创历史新高。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森林健康养生旅游、森林公园自然环境教育展开研讨。年会共安排6场主题报告,分别是福建农林大学兰思仁校长的《构建环境教育导向的森林公园环境解说系统》、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园管理办公室陈鑫峰处长的《基于统筹需求供给的森林旅游发展新方向》、北京林业大学乌恩教授的《森林公园自然教育:逻辑与模式》、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钟永德教授的《基于设施和设备的森林旅游体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董锁成研究员的《丝绸之路森林生态旅游业发展模式与对策研究》。年会同时设两个专题分会场,17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森林健康养生产业发展机制创新研究、森林公园空气负离子空间分布研究、新常态下森林公园与生态旅游建设的机遇与挑战、森林公园房车营地发展等内容展开专题研讨。
      本次学术年会除了规模大、层次高,主题鲜明的特点外,最大亮点是采取与四川省首届生态旅游博览会合并举行,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与会者除参加学术研讨会之外,还考察了大康百合花国际博览园、生态旅游博览会、参加了四川省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等活动。与会者一致认为,本次年会为广大森林公园和森林旅游的科研工作者、管理者搭建学习、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与会代表相互学习,相互启迪,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了方向,增强了能力,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会议期间,兰思仁理事长还主持召开中国林学会森林公园分会第三届理事会三次会议。会议总结本届分会上阶段的工作,部署分会下阶段工作任务。并宣布森林公园分会2016年学术年会将以“森林公园主体功能与国家公园建设”为主题,研讨在大力推进国家公园体制改革的背景下,如何加快森林公园发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