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四川省林学会荣获中国林学会2020年度“综合优秀单位”

本文发布于:
2021-03-16
来源:
四川省林学会
阅读88058
推荐3
评论0

2021年3月12日,中国林学会召开全国秘书长会议。为适应当前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面总结了全国林学会系统“十三五”及2020年工作,部署“十四五”林草事业发展重点任务,交流学会工作经验,评选表彰了综合及专项工作先进单位。四川省林学会荣获了中国林学会2020年度“综合优秀单位”的荣誉称号,这也是四川省林学会连续第六年被评为中国林学会 “综合优秀学会”。 

本次评优表彰涉及综合及专项工作(学术、科普、咨询、组织、国际交流、自然教育),对2020年学会工作综合评价,最终全国林学会系统共有13个单位获得综合优秀单位。

大会安排七个省级学会和分会做发言,四川省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莉以“自身建设与改革发展”为主题进行典型汇报,对“十三五”期间学会工作作了重点介绍,为了推动学会稳步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学会大力加强制度建设,积极健全工作机制,努力规范服务行为,承能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学会承接政府工作得到国家林草局网站、省人民政府网站、人民网、新浪网等转载。

一年来,四川省林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四川省科协和中国林学会的各项安排部署,围绕“高质量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高质量建设林业经济强省”的两大中心任务,主动把握新机遇,努力开拓新领域,在林草学术交流、自然教育建设、行业标准制定、科技助力扶贫、社会公共服务和数字化期刊建设等方面采取了许多新举措,创造了许多新亮点,学会的作用、影响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

四川省林学会本次获此殊荣,继续充分发挥学会智力密集、专家荟萃、联系广泛的自身优势,主动融入林草发展大局,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大力开展自然教育,增强科普服务能力,为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提升学会影响力,锐意进取,勇攀高峰,为促进林草事业现代化、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