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党总支书记陈幸良为学会全体党员作“七一”主题党课

本文发布于:
2022-07-06
来源:
办公室
阅读3069
推荐0
评论0

会议现场

 

2022年7月5日,中国林学会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庆祝建党101周年。党总支书记陈幸良秘书长作题为《勇于自我革命 敢于担当负责 一切为了人民》的“七一”主题党课。党总支副书记刘合胜副秘书长及秘书处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林学会党总支书记、秘书长陈幸良讲党课

 

陈幸良秘书长围绕“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 培养无私的品格和无畏的勇气”“敢于负责才叫真担当、真斗争”等几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如何自我革命、担当负责,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陈幸良秘书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重要论断,彰显了人民至上的理念,有着深刻的理论根据、深厚的文化背景、深邃的历史渊源。一切为了人民,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斗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党的百年历史的鲜明底色。他指出,当前,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腐败现象就不会根除,反腐败斗争也就不可能停歇。他强调,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大力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敢于审视自身,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提升自我,敢于迎难而上,敢于直面矛盾,敢于直面矛盾,敢于刮骨疗毒。

 

陈幸良秘书长指出,中国林学会是党领导下的科技社团组织,是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学会事业发展经历了100多年的发展历程,历经历史的沧桑巨变,见证了我国林业和草原事业曲折发展的历程。学会组织联系着广大的科技工作者,联系着地方和基层群众,联系着国内外的林业科技界人士,是代表“中国”形象的林业社团组织,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守性质宗旨、保持先进纯洁,是学会组织政治属性的内在逻辑,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政治责任。我们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担当负责,敢于斗争。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时刻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就要有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敢于负责,真担当、真斗争。通过在中国林学会这个具体的岗位,通过“一砖一瓦”的贡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信念。

中国林学会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刘合胜参加党课学习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学会全体党员更加牢记了对党忠诚、为国尽责、为民服务、自我革命的初心使命,更深刻理解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更坚定了推动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注册